1999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Client Letters--伯綱 & 宜蒨\\訂結儀式+午宴@吉立

作者TOPGUN411 (ㄚ冰哥)
看板GetMarry
標題[分享] 婚禮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~~婚禮攝影
時間Sun Aug 11 16:04:09 2013

關於要結婚這件事
其實我很早就上網作功課 原定100年因為雙方家中有事一延再延到102年
過程中看了很多新秘 很多婚攝的作品 還有很多喜餅 眼睛都花了@@

此篇先聊聊婚攝
婚攝也是一開始在網路上尋找了許多攝影師,看了許多作品,但最後也因為我們兩人對"羅
賓"的作品及電聯時的細心告知細節的動作,決定了由他來替我們記錄這寶貴的日子,雖然
在簽約當日"羅賓"與我們溝通許多規定,我們也清楚知道那是必然的,畢竟攝影師不是全
包,他只負責拍照不負責各個流程和細節,羅賓跟我們約在板橋火車站星巴克見面,希望
見面大概聊一下婚禮內容和場地桌數,見面後他和我說了很多關於習俗、還有新娘該注意
的事項,他不急的說我們可以回去再看看,之後再跟他確認就好,不用當下決定,我和老
公覺得他很誠懇,而且我們之前網路上看他的作品也還蠻喜歡的,後來先離開星巴克到了
火車站一樓,後來想想既然決定了,就當面把合約簽一簽,免的之後還有MAIL往來簽
有點麻煩,所以就馬上又打電話給羅賓,當下就跟他簽了合約,跟他確認說好三天候匯款


婚攝搞定了後,就等婚禮前再確認,婚禮前一個星期,羅賓傳了問卷請我填寫,我填問卷
想很久,其實不太知道到底要寫到什麼程度,要多仔細。後來婚禮之後發現真的要寫得很
仔細,攝影師才抓的到新人想要的感覺及該注意的東西,尤其是送客時與新人的合照,大
多都只是呆呆照相,有時候需要活潑點,若有特別交代攝影師,哪些朋友是可以玩得很開
心,那就會讓照片活潑度更繽紛,所以寫婚攝問卷真的要非常囉唆仔細,才能讓攝影師的
作品更貼近你想要的風格,方向更明確。
填完問卷後,羅賓打電話來和我做最後的溝通,他說餐廳部分他有多請了攝影助理來協助
拍攝,哇!太開心,想說我們喜宴開了快50桌,這樣有攝助應該照片會更豐富了。

婚禮當天早上新秘6:00就來幫我化妝了,所以我請羅賓大概晚半小時來,不到6:30羅賓就
跟我說他到了,太準時了吧!! 我的新秘和婚攝都超準時的GOOD~
一到家裡羅賓就先觀察一下家裡的地形擺設,大致拍一下家裡的成員,把白紗掛好拍一張
,之後家裡的親戚陸續出現,我也邊在化妝,羅賓就取一些鏡頭拍了一些照片,等我化好
妝再完整的跟親戚家人們分別拍了不少照片留念。
因為我們家是第一次辦喜事,所以有很多細節是知道,但是實際操作起來有點不知所措,
婚禮正式儀式開始前羅賓有先跟我們大致交代一下細節(算是口頭彩排,這點親戚們都非
常讚賞):如訂婚戴坐圓板凳戴戒指 奉茶 收紅包 媽媽幫我蓋頭紗 迎娶上車丟扇子等等

另外攝助renee則是到餐廳之後才出現的隱藏板人物,個個子不高,瘦瘦清秀的女生,看
起來很順眼呦~實際上也是個好人 嘻嘻

到了餐廳之後,因為我們是請午宴所以時間都卡的剛剛好,羅賓趁空檔幫我們在餐廳拍了
一些類婚紗的照片,雖然時間很緊湊沒有拍很多,但拍出來的效果我們都很滿意呦

如果你正在為婚攝煩惱,可以考慮看看羅賓的作品~
他會把家中的佈置、準備過程、大嬸大叔都拍的非常仔細。他是個放感情在拍照的攝影師
,之前聊天知道他很希望能累積好作品,所以很上進的在不斷進修。從一早到老婆家跟拍
化妝到迎娶回我家最後到餐廳宴客,這當中還好有他的經驗和特別的協助,讓我們一整個早
上才能如此順利,尤其當天特別的炎熱特別的悶,看著他汗一滴一滴的落下及濕透的衣服就
可得知我遇到貴人相助啦!!
如果新娘有特別要求他也會盡力達到,整體絕對是在水準之上~
當然最後成品要張張到位不可能,但精選過後我滿意的已經非常多了 我很幸運能在茫茫
網海中找到羅賓,更幸運是他還帶了renee 攝助是當初簽約沒有談到的,很謝謝羅賓。
尋找婚攝的過程中看很多作品 結論是沒有真正完美的攝影師 婚攝再怎樣努力新娘都還是
會有小遺憾,但肯定也有意外撿到的驚喜 只能建議新娘們找到適合自已的,該要求的事
先一定要做好溝通,相信你的攝影師,然後平常心看待就好。 如果新娘們有喜歡羅賓的
風格可以考慮看看~絕對讓你非常滿意~~~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 
◆ From: 220.129.173.1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